青春的路上堅持夢想

你說夢想遙不可及,可是從來不早起。你說你很善良,總對別人很熱情,卻對自己很小心。你說能讓你咧開嘴大笑的事情,肯定不會太差。你說現在的努力,才擔當得起將來擁有的資本。你說夢想這種生活中最深的熱忱可比錢好多了。
英國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上的墓誌銘上說:“當我年輕的時候,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。當我成熟以後,我發現我不能改變這個世界,我將目標縮短一點,那就改變我的國家。當我行將就木時,我發現當初我從改變自己開始,也許可以改變我的家庭,甚至改變我的國家,說不定就改變了整個世界”。我想刻下墓誌銘的人大概想告訴我們,青春短暫,一定要做自己,去做自己最想做的事。
夢想是上天賜予我們的天份與智慧,是用心來感受的。去熱愛,去堅持,可能夢想不會去實現,但卻是生活中最深的熱忱,就像我們堅持去做一件事,是從內心深處認定自己該去做的事,心中有一種澎湃的情緒湧動著讓我去做這件事,夢想不是那種明碼標價的商品,但它也不是奢侈品,是每個人值得擁有的,但可比錢好多了,因為夢想所以堅持。
告別了充滿硝煙的高中時代,大學時間的腳步好像沒有那麼匆忙,但我不想做手機的傀儡。找個志趣相投的小夥伴去尋找自己,尋找最真的自己。有人說過女孩身體和心靈必須有一個在路上。以前幻想過以後的職業,從小時候的員警、醫生、人民教師……
在我第一次看見瑜伽並瞭解時,我幻想做個優雅的瑜伽導師。現在我變成了一個柔軟的胖子,我不想它帶給我什麼,我不再用自己喜歡的事約束要求自己。現在我知道控制調理好自己的人就是最好的老師。生活就像瑜伽,有痛、有汗水就像生活再累也要繼續。努力經過拉筋的苦痛,換來的是身心的放鬆和內心的平靜,生活總要回歸平淡。
瑜伽老師告訴我,力量的源泉就是自己本身,每一個體位不一定標準,但要做到自己的極限,就像生活我們可以不是最好的,但一定要能擔得起將來擁有的資本。
不忘初心,方得始終。瑜伽告訴我要善待自己,生活告訴我不會因為你是女孩就對你溫柔以待。但別忘記做個善良的人,也不忘做個有初心的夢想者,始終如一。我說夢想就在眼前,我說偶爾可以不對別人熱情,要學會善待自己,我說能讓我流著汗卻咧嘴笑的事,是我願意做的事,我說我的努力是為了擁有討價還價的底氣。
青春的路上只有自己感同身受。我們要披荊斬棘,擁有夢想!哪怕隻身前行,也要自帶百萬強兵,因為我們正年輕!
致自己,致青春!

发表评论

